黑鸟花

10/5看了《春光乍泄》

为了10/3的杭州行,结果直到4号早上11点多才回到家,补觉。累,值。5号在家里缓,然后又买了10/8再次去杭州的火车票。期待第二期#李宇春[超话]# 的现场发挥。

        5号晚上终于看了《春光乍泄》,这部极其有名的片子,果然很王家卫。然后给自己订了个小目标,每天看30分钟经典电影或连续剧或纪录片,也算弥补自己过往几十年忙于工作学习没时间看经典的遗憾吧,也有可能我就是想看些东西发泄情绪。

        “不如我们从头来过?” 如果我能像片里的何宝荣那样把这句话说出口多好。可惜骄傲如我,死都不会说这样的话的。所以,我们应该是真的回不去了,臭熊。因为我真的不会回头,哪怕后悔遗憾一辈子。

        确定性、安全感真的是个非常重要的点。我觉得片里的分手就是因为黎耀辉觉得何宝荣不确定;何宝荣过程中能那么作,所谓被偏爱的有持无恐,也是因为他确定地知道哪怕他再不堪,想回去的时候只要说出“不如我们从头来过”,黎耀辉就会依然接受他。所以才有了最后的最后何宝荣回去,真的发现黎耀辉不再在老房间里,真的发现自己失去他后,抱着衣物坐屋子里的那场痛哭。因为不确定了,没安全感了。

       包括分手后黎耀辉一个人坐船上那段,心的漂泊无依,空空落落的思念成疾,也是因为没安全感。感同身受。同戚戚,仍心酸。

        黎耀辉最后去了辽宁街吃小吃,他能确定以后总能有地方找到小张,我觉得他应该是在和何宝荣分手后,不知不觉把感情转移到小张身上了。小张有个落脚点能让他想找的时候总能找到这一点就是安全感、确定性。

        所以感情中,不确定,就会迷失自己;确定了,就是回归自己。别说感情转移,其实都是回归到自己身上,然后释然,然后太阳照样升起落下,日子重新开始了。

        过去依然痛心、怀念,现在也并没有走出来,但比不上让自己情绪稳定的过好每一天。


#春光乍泄# 


        梁朝伟依然不愧是我男神,张震在这部戏里好青涩,但我居然对他有点好感了,这是我第一次知道他吧,以前只闻名,不知他演过什么。张国荣依然无感,不过他的歌我还是蛮喜欢的,KTV里他的好几首是我的拿手曲目。

        现实中要选的话,我还是pick张震吧,不管是这部戏里张震演的小张,还是现实中三个演员中的张震。我还是喜欢阳光,喜欢能增加我能量的人,不管男女。嗯,现在我大概能明白为什么李宇春会成为我的偶像了,她太正能量了!周润发也是,怪不得能成为我青春时期的偶像呢!可梁朝伟这么阴郁内向沉默的人为什么也会是我男神?他不是我偶像,是我男神,和周润发李宇春对我来说是不同的概念。我大概就是偏爱这种气质吧?或者说我底子里就是阴郁内向沉默,所以我爱男神爱的其实就是我自己?有点费脑子,下次再分析吧!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