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鸟花

人生的墓志铭

我一直在写,噢不对,是我的心一直在写,写我的一生,心里过的一生。有点拗口,其实是这样的。

        我曾经和我的心打了个赌。

        我说:“我这一生都会用生命书写我的一生,到我去世后,我的墓志铭就是由这写下的一行行字叠成的。”

        我的心冷冷地笑:“是嘛?你这个蹩脚的人生演员,我知道你从来都口是心非。你说你要减肥,可你看看你的身材;你说你会创业,可注册公司后我就没怎么见你去上班,天天窝在家里看书看电影;你说理照片是你一辈子的事业,可几万张好的坏的照片至今无缘见你第二面;你说你会忘了臭熊,这家伙常驻我这,侵占我的空间,我的清静什么时候能还我?还不如我来帮你写你真正的一生吧!”

        所以我现在在和我的心比赛写人生,究竟哪个版本是真正的墓志铭?也许在死去的时候才能真正揭晓吧!可我感觉我已经输了......

评论

热度(2)